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東港漁郎

這張亙久的照片是我老爸的船,那艘船是老爸當時捕漁用的船,船名:震吉成。


照片中,站在船尾的就是我老爸,還記得這艘船回港時都是停在後寮溪邊,有次老爸帶我出去捕漁(應該說是去兜風,那時才國小二年級,已經忘了為啥跟著出海去,好像也僅此一次搭老爸的船出海了),那時看到老爸在駕船經過豐漁橋時居然從船後面駕駛的位置快走到船前面伸雙手拉下那兩支竹竿!老爸說沒去拉竿的話竿頭會撞到橋面(駕駛座沒人,船還在前進@@)原來阿,那時豐漁橋還不是現在的紅色拱橋,而是當時壞掉了的機械橋(可以移動橋面的,但不知曾幾何時,不再動了,真正原由可得問問老一輩的才知),橋頭還有個像機器人的東西 @@。

還記得那次捕到了一尾「翻車魚」,居然比船的左右寬度還寬,長度約船長的一半!老爸乾脆把牠吊在船頭邊,就在水中「拖」了回來。可惜那時的翻車魚乏人問津(大部份做肥料),不然,依現在的行情那條翻車魚可值不少錢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