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筆記】- 在 Apple Mac OS X Lion 如何設定 Apple Mail 使用 POP3 收取 GMail 信件?

(1) 先登入 Gmail,然後按照下圖中的 1 2 3 4 順序點選設定 POP 下載收信。




(2) 啟動 Apple Mail ,並在 MENU 點選 MAIL --> 偏好設定 --> 帳號 --> 左下角的 + ,然後開始填入「全名」「電子郵件位址」「密碼」 之後,記得先按住「option」鍵不放,再點選「繼續」:



(3) 帳號類別選「POP」,並填寫好「描述」「收件伺服器」「使用者名稱」「密碼」後,記得先按住「option」鍵不放,再點選「繼續」:


(4) 認證欄選擇「密碼」,並勾選「使用安全編碼傳輸技術(SSL)」,然後點選「繼續」:


(5) 填入自訂的「描述」與「寄件伺服器」主機網址,勾選「僅使用此伺服器」與「使用認證」,並填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然後按「繼續」:


(6) 點選「製作」:


(7) 由於 Gmail 的 POP 是使用 port 995 ,所以,記得回到帳號的設定中,點選「進階」頁,並將「傳輸埠」993 改成 995,並勾選「使用 SSL」,才能收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